Hypochondriasis

There is a civilization in my brain

       高达UC拯救了我eva以来的低落和自厌,整个世界都建立在逻辑之上啊,看见宪章的那一刻我真是被这个展开惊了,合法性的效力没想到这么大,难怪……巴纳吉也是会以别人的痛苦为痛苦的小天使,是身处政治纵横的现实世界的不动明,是理想主义者的集中体现。好在uc到底还是一个理想化的世界,即使有政治阴暗面有权力至上有极端主义但还是因为NT这种设定的存在而有光和热。他始终相信人和人之间存在着相互理解的可能存在和平共处的可能(不知怎么就想起来人类补完计划了)这种简单的信念和热情把他跟公主联系在了一起,而unicorn就是那破处心之壁让人们互相理解的载体,这是我爱unicorn的一点。 相比之下利迪少尉就显得有些可怜了,他是妄图破局又被束缚的人,是不能达到NT力量的普通人,说起来多像我们普通人,有多少可怜人因爱生恨又冠以合理的挡箭牌行恶事呢(又在不自量力)他算是“巴纳吉嘴炮赢法”成功实践的第一人了。他身上的真让高达uc落地接了些人气。其实真正最有力量最有魄力的是光彩夺目的两个女性,奥黛丽和玛丽妲,奥黛丽成熟的政治见解让人不生厌意的利用手段却又那么年轻的政治理想,有点想起汉娜阿伦特,玛丽妲才是那个带来真正和解的人,看得透活得明白。

        战争永远不会停止,宪法也会为利益同流合污,那些和平者所做的微小努力不过是通往既定灭绝道路上硌脚的小石子儿。即使百分之一的微小可能都要付命一搏,又是多么浪漫的事情,物种悲剧的美感可能来源于此,令神明动容也来源于此。

评论